English

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今日开幕

2000-05-06 来源:光明日报 王 东 我有话说

本报上海5月5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明天在上海揭幕。目前,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,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已陆续抵达上海。

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,五届残运会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,共有全国31个省、市、自治区和香港、澳门特别行政区将派出35个代表团(其中上海组成2个代表团)参加本届残运会。目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已达到1805人,与会总人数近6000人,其中有500名记者将参与到运动会的报道之中。

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、游泳、乒乓球、射击、举重、羽毛球、盲人柔道、轮椅网球、盲人门球、轮绮篮球、坐式排球11个竞赛项目,比上届增加3项。11个大项中共设450个小项。

上海市对本届残运会十分重视,从去年开始就把办好残运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。针对本届残运会的特点,上海设立了11个竞赛委员会,由11个区分别负责,并承担竞赛、接待等工作。全市新建、改建盲道55公里,新建方便轮椅通行的各种坡道30余条。残疾人运动员住宿的部分宾馆,还按方便轮椅出入的要求改建了通道、门厅、餐厅、客房。上海的一些老体育馆由于地方狭小,无法在短时间改造完成,他们就想方设法铺设临时坡道,以确保残运会的万无一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